第一天早上我們要前往的是一個泰國菜廚藝教室, Asia Scenic Thai Cooking School 亞洲風情烹飪學校

一早就約好到學校的車子到飯店接我們, 大家都說, 清邁人都喜歡慢慢來,

不過我們運氣不錯, 沒有等很久, 車子依照約定的時間抵達飯店, 運氣不賴!!

小巴士沿著街道開著, 另外去接了幾個歐美的同學, 一整車就是剛好一班的人

DSC_0064   

抵達學校之後, 我們被分配到一個桌子, 大家坐下等開始

老師是一個女生, 英文講得還算聽得懂, 他看到我們是亞洲面孔

後面有時候還會出現幾句中文, 讓我們感覺更親切, 哈哈!!

首先我們先自我介紹, 大家認識認識囉, 因為畢竟要相處半天的時間

裡面有一對法國來的夫妻, 一對義大利來的情侶, 另外三個歐洲女生 (忘記哪裡來的), 哈哈

老師拿了一張MENU給我們, 半天的時間, 大家可以選四道菜

IMG_2849    

大家選好菜之後, 還必須自己記得她的英文名字

不然當老師在問你選甚麼菜的時候, 還真的會不記得, 哈哈~

選好菜之後, 老師帶我們去後面的小花園介紹常用的香料, 基本上我覺得很多大家都知道

但是那些拿來磨成各式各樣咖哩的香料, 很多還真的沒看過

IMG_2857   

老師很認真的跟大家講解, 中間也充滿歡笑, 我把所有的東西放在手上, 大家可以看看你認識多少種

不過都是切片的, 哈哈!!可能也不太好認~

IMG_2859  

結束這些香料的認識, 老師帶領大家前往附近的傳統菜市場

早上的天氣真的很不錯, 涼涼的, 不時還下點毛毛雨, 畢竟是雨季

一路上大家都滿放鬆的, 穿梭在小巷子裡面, 一會就走到菜市場

IMG_2865  

菜市場一早就很熱鬧, 因為全部都是來自不同廚藝教室的學生, 一團接一團

整個市場都快被我們攻佔了, 哈哈!

老師介紹市場裡面一般傳統泰國菜會用到的香料, 米, 等等

然後也有在賣一些搭配好的香料, 大家可以自己買回去, 然後把它放到鍋子煮

例如泰式酸辣湯(Tom Yum), 這種傳統泰式的料理香料

IMG_2874  

但是老師很實在的說了一句話, 如果你懶得自己搭配, 可以直接買調理包!!

所以我也買了一些調理包, 哈哈, 可以看出我很懶~

只不過不是在市場買的, 後來發現, 位於古城左上角的MAYA百貨地下街賣的比較便宜><"

IMG_2875  

結束傳統市場的導覽之後, 我們回到學校去, 準備開始一整個上午的教學

這次我選擇了, 羅勒炒雞肉, 泰式排骨湯(Tom Sab), 泰式春捲, Khaw Soi

介紹一下, Khaw Soi, 中文叫金麵, 他是一種泰北的傳統食物! 在泰北很有名喔~

教室基本上分為三個區塊, 一個是準備區, 一個是烹調區, 一個是用餐區

IMG_2854  

IMG_2855  

我們一道一道的教, 做完一種, 吃一種, 過程滿有趣的

尤其是在自己動手磨咖哩的時候, 大家要同心協力接棒磨, 很特別

磨完就會像後面那張圖的左下角哪一坨一坨的

他可以不同種類的咖哩喔!!

IMG_2906  

以下為我最終的成果@@

IMG_2923  

春捲也是重頭做起, 不是拿現成的給你炸, 第一次包春捲, 很特別

基本上你會發現, 泰國菜都是一卡車的香料, 像右上角的那一個湯

裡面有2/3碗是香料吧@@, 然後也會發現, 雞肉真的很百搭, 不管甚麼料理

全部都是用雞肉, 超級百搭的! 如果你想要用海鮮, 一開始要跟老師說

他會幫你準備海鮮類, 我記得好像是蝦子吧!

最後附上一張, 大家正在努力的照片~

IMG_2917  

大家一定會問, 那這間教室的環境乾淨嗎?

基本上我覺得算是滿乾淨的, 吃完不會拉肚子, 放心放心!

半天的課程一直到下午兩點多結束, 其實滿久的

真難想像一整天的課程, 是要從早上一路吃到晚上嗎??哈哈~

我覺得半天的課程就很夠囉!

 

   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donnyw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